說到台南,大家最先想到的一定是台南美食,但如果只有美食,網美們要怎麼活?台南是台灣較早開發的城市之一,處處充滿歷史古蹟與廟宇,還有豐富的生態資源,編輯為大家統整了到台南必去打卡景點,這些地方都超好拍!讓你在規劃台南古都旅程的時候,能夠將路線安排得更加順暢,也可以發現、探索台南的私房景點與秘境。

1.歐洲壯麗建築宮殿|奇美博物館

photo by:IG @ gunbiblehsu 、 @tianjiting

「奇美博物館」現在不用預約,就能入館參觀,除了豐富的館藏、以及不定期的展覽外,博物館周邊的壯麗建築、方便野餐與奔跑遛狗、遛小孩的整片草地、宛如歐洲的西洋風宮殿、還有古典噴泉,都超級適合來此拍照打卡。

。而且外圍都是植物綠地,充滿生氣盎然的綠意。也因為歐風的建築設計和雕像布置,讓許多新人選擇來此拍攝婚紗照。

2.漁光島

『漁火點點、半月沉江』漁光島有著絕美的名字,隔著一座漁光橋,卻是與世隔絕的一個安平獨立小島,來趣漁光島,拜訪台灣唯一虱目魚主題館,是旅遊台南必遊景點,在擁有著迷人的月牙灣以及高聳入雲間下過雨後就是絕美的水漾森林,是台南人的後花園是『離塵不離城』紓壓療癒之處,還沒來過你就落伍啦!
這個小島可以適合各式的水上活動玩風帆、立槳...等等,安全的水域還是衝浪者的天堂,這裡集海洋養殖生態文化教育美食等豐富元素,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老少咸宜,富有休閒教育與趣味,透過專業導覽讓遊客一覽海洋文化的休閒好去處。

3.安平陶坊劍獅學堂

到台南安平旅遊,除了大啖老街小吃,推薦到「安平陶坊劍獅學堂」體驗手拉坯

彩繪劍獅DIY也很有趣,如果時間匆促,也可以直接買現成的劍獅回家留念。

3.桑原商店

台南也能找到濃濃日本味,一秒到日本,這家在台南巷弄內的小店,販賣著冰淇淋及獨特的甜甜圈點心,冰淇淋還會不定期推出新口味!

每次光臨都能有不一樣的驚喜,因濃濃的日式風格成為必拍景點,有到台南一定要來拜訪一下!滿足相機及你的胃~

4.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是日治時期的製糖工廠,後期在原有的倉庫裡,添加許多設施,像是溜滑梯、自由落體、天堂上的鞦韆、飛天宅急便等,都是很受到大人、小孩歡迎的刺激遊樂設施。

文創園區共有16座日治時代所建築舊倉庫,老糖廠在夜間的燈光下變得夢幻無比,充滿想像空間的歡樂氛圍,似乎可以聞到甜甜的糖香,巨大的齒輪成了夜間的表演舞台。園區內另有體驗刺激的五層樓高極限滑梯,及居高臨下眺望奇美博物館的天空步道。

5.神農老街

清朝時代起就是台南五條港區域的重要河港入口,近幾年成為文創藝術的集散地,台南人有時會戲稱神農街為文青聖地,街道兩旁的店都充斥濃濃的手作風格,近幾年成為文創藝術的集散地,台南人有時會戲稱神農街為文青聖地,街道兩旁的店都充斥濃濃的手作風格。

6.左鎮化石園區

侏儸紀公園現身台灣?! 「台南左鎮化石園區」因發現左鎮人頭骨碎片、早坂中國犀牛化石而聲名大噪,館內收藏不計其數的菜寮溪出土化石,可謂台灣化石寶庫。

主展區以年度特展方式帶給參觀旅客新意,即日起到2022年5月9日的主題是訴說恐龍與鳥演化故事的<龍飛鳳舞>特展。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化石,「左鎮化石園區」推出『石光旅行』APP,藉由AR擴增實境等技術應用,打造虛擬古生物動物園,不只小朋友玩得開心,大人也能獲得科普知識。

7.海安路藝術街

海安路藝術街兩旁因道路拓寬的緣故,留下了房屋半拆除的頹廢景象,後來由十幾位藝術家重新創作規劃,加上各式風格的公共藝術,晚上再加上燈光的投射後就更具特色,讓海安路成為街頭美術館。

另外海安路上也有燒烤攤、啤酒屋、 PUB等店家聚集,有些還設有戶外座位,是台南夜間最熱鬧的徒步藝術區。

8.黃金海岸方舟

「黃金海岸方舟」裡面有著美食街可以覓食,然而這裡最大的亮點是設置了整片的落地窗,讓你欣賞一望無際的大海,所以這裡成了許多情侶、夫妻的用餐首選,因為在這裡用餐很難不心動。

此外,這邊也有進駐鋼琴家,讓你在用餐時刻,不只可以欣賞美景,還能夠聆聽美妙的琴聲。用餐後也可以出去海邊走走,尤其在夕陽西下時,能夠沐浴在澄光中。

9.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

「位於億載金城公園附近的「德陽艦園區」是安平港最吸睛焦點,舷號925諧音”就愛我”, 衍生為艦證真愛的”定情艦”,停泊處因此命名為安平定情碼頭,全票$80,6歲以下兒童免費。

逛完整個園區,還可以將附近的「安平古堡」、「安平樹屋」這兩個景點,安排在一起來豐富你的行程。

10.安平老街

安平老街有台灣第一街之稱,是荷蘭人在三百年前於當地所建,又稱「延平老街」,街上有各式老店,老街巷弄小徑也都各具特色,像是茉莉巷、胭脂巷等,到安平老街來除了逛街外,也別忘了走進小徑巷弄裡尋尋寶喔!

沒來過安平老街等於沒來過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