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胖胖男」因為身材而煩惱穿搭,唯一辦法就是想盡辦法遮掩身材,而這種錯誤的方法之下,反而本末倒置,既無法有效掩飾身材也無法顯現造型!

或許你又想,穿搭要好看主要還是講求纖瘦身材的?那麼你可就大錯特錯了,不少知名潮人和品牌主理人也是同樣有著「雄壯」的體型,不過照樣潮爆、帥爆!

重新定義你的完美身材

如果你還是很在乎個別身體部位看起來不顯笨重與擁腫,有幾個關鍵要注意。首先上衣或外套的肩寬絕對要貼近你的肩膀尺寸,不能太寬,更不能太窄。

此外開襟處要剛剛好貼近你的胸膛,然後褲子切記不能太緊,才能與上身在視覺上產生平衡。

牛仔材質完完全全符合這點,基本上一件牛仔襯衫都不會太薄,夠厚重中間又有釦子阻隔,穿上一件就修身又有型。

1、材質挑選重磅、硬挺

衣著的布料選擇也非常重要,如果你要看起來有型,材質就是要自然貼身,所以棉會比麻或有彈性的織料更適合,以往許多大碼男人穿著的問題就是穿得太寬鬆或太貼身,這些都會造成視覺上適得其反的效果。

想要適當的掩飾身材,除了挑選寬鬆的服飾版型之外,還有一點就是衣服的材質,像是 T-Shirt 的話建議一律挑選重磅的,穿起來整造型會變得硬挺且平坦,不會因為衣服太軟而凸顯出自身的身材

2、注重下身輪廓

如果你穿著正裝,高腰或自然腰的褲子會看起來身體比較勻稱,低腰褲就有相反的效果,讓人感覺上身肥碩又腿短。

這樣穿的另一個優點是,褲子可以包圍住胃部輪廓,而不是擠壓像綁粽子分成兩節。另一方面,可以試試看打褶褲,垂直的摺縫線條也會有拉長身體的視覺效果,看起來也更優雅有型。

3.真的不用一定要紮褲子

這實在有點難理解,不是應該要紮褲子才可以顯現腰身嗎?

一般來說的確這樣沒錯,但當你的肚子開始大到一定的程度,紮褲子時褲頭會擠在肚子下圍的時候,紮褲子只會顯現你的肚子更大,褲頭的位子反而劃清了肚子大小的界限範圍。 

這時你可以選擇稍微短一些些的上衣,穿上時不短不長剛剛好遮住褲頭的那種,這樣若隱若現就不會讓人有機會直接看清肚子的大小了。

逛逛外套

4、試試看外搭背心 

背心這種配件對大碼男人來說確實是很有加分效果的,除了穿著看起來更加精緻,也因為覆蓋了軀幹並與其下方與的褲子融合。

試穿時務必在你裡面穿上前面提到的合身上衣‘,免得背心被穿成馬甲束腹,不舒服又擠壓內搭服裝的造型,外套也要能貼合,這樣穿就很好看。

5、上身禁忌:橫條紋、大圖案、高領

條紋顯胖全世界都知道!特別是橫條紋實在有夠可怕,整個把你的肚子橫向延伸到天邊;再來大的圖騰也是地雷,你想像一下你穿了一件米奇的T恤,然後他看起來腳整個變大還往前凸,像話嗎? 然後高領只適合瘦子,肚子夠大的你穿高領會給人肚子肉滿到脖子的錯覺,千萬要避免。

 推薦單品:條紋襯衫、古巴領襯衫、棒球襯衫

這三樣東西都有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可以形成V領的效果,若是再搭配直條紋的話就更能拉長比例。

更多襯衫

大碼男人選擇寬鬆的衣服來隱藏自己的身材,這種做法是很常見的,不過正如我們已經提到的,合身才是造型好看的關鍵。

胖也是可以很有型好看,照著以上幾點試試看,雖說無法讓肚子消失,視覺上看起來很瘦應該也沒人不喜歡吧!

以上 4 招就是胖胖男在穿搭上注意的小技巧,各位胖胖男們別再用身材當藉口了,趕緊筆記下來,不妨下次嘗試看看,加上你的自信之下,這幾招絕成果對不會讓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