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冷有感,終於可以穿上冬天的帥氣行頭了!在冬天的穿搭當中,一件好看的外套是關鍵,身受男人青睞的少不了MAN味爆表的軍外套,其中MA-1更是經典中的經典,幾乎每個男人衣櫃裡都有一件,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與其他軍外套不同的是,為什麼MA-1的內裡是橘色的?

1950年代美國迎來全新的噴射轟炸機時代,飛行高度提升到更高,早期空軍飛行員在穿的B-15不只毛領妨礙降落傘的使用,較長的軍外套也影響飛行員進出狹小的機身內,為了因應新的機型,美國軍方要求Alpha( Alpha Industries阿爾發工業,專為美軍製造軍服的廠商)改良B-15,取消毛領、縮短衣身,更方便飛行員進出駕駛座,創造出新的型號 MA-1。

MA-1的大特色就是採用的美國杜邦公司開發的66尼龍面料,比一般的尼龍更細緻,陽光下會閃爍光澤,手感也光滑,高密度、防風防水,水珠滴到衣服上也不會滲透進去,會順著表面滑落,即使飛行員進入機艙前淋過雨也不擔心飛行高度拉高之後衣服會結冰,這也是尼龍製的服裝取代早期飛行員標配皮夾克的最大主因,至此成為美國空軍制服,直至1977年被CWU-45/P所替代,是歷史上使用最久的軍服。

當飛機故障或者不幸落海時,飛行員可將夾克翻面,換上橘色的表面,來增加辨識度達到獲救的機率。橘色是既紅色之後波長最長、在空氣中可傳播更遠的顏色(不使用紅色一是因為明度不夠,再者是因為與血的顏色太像),又與海洋的顏色形成對比,也比較不容易在海中傳播避免被攻擊。還有一派的說法認為橘色剛好是鯊魚最害怕的顏色(毒液對鯊魚有強大致命性的貝爾徹海蛇就是橘色的),即便不同品牌出的MA-1也都依照傳統使用橘色內裡。

MA-1特色

1. 尼龍防風材質

2. 手臂拉鍊袋

3. 袖口、衣尾做有縮口設計

在台灣MA-1飛行夾克,SIZE 3XL-8XL去哪買? →限量這裡購買

女孩也能穿MA-1,在電影《殺手不太冷》裡,Natalie Portman(娜塔莉•波特曼)穿著經典款軍綠色MA1,搭配個性的頸鍊,帥度爆表。

點擊看更多夾克外套

MA-1能夠如此受歡迎的原因就是能夠拉長視覺比例、整體個性造型、而且非常好看!

全台唯一最大尺碼MA-1只有在JSMIX大尺碼服飾才買的到!而且是【限量】【限量】【限量】

絕對不能錯過咯! 點擊搶購

內容參考:

https://www.gq.com.tw/fashion/article/ma1-%E5%85%A7%E8%A3%A1-%E6%A9%98%E8%89%B2

https://fashion.ettoda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