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壯男的身型穿搭指南


擁有身高優勢,但體脂肪與BMI值偏高的高寬男,厚實的胸、臂問題,總讓他們無法駕馭多層次的穿衣風格,隨便一件外套穿上身,便會讓身型立馬變得緊繃臃腫。有這類困擾的男性,除了瘦身減重這個長期抗戰選項外,短期則可選擇硬挺的外衣修飾體型。

正在積極運動瘦身的Sumo,已經成功甩肉10公斤降至90 kg大關,但距離理想體態還有一小段距離尚需努力。鮮明的兩臂藝術刺青搭配簡單的T恤,便是他日常最好的外出造型,但成也刺青、敗也刺青,圖樣繁複的刺青,讓他的雙臂更顯寬厚膨脹。如何在瘦身完成前,完美修飾這惱人的穿著課題?

以下這些採購建議,身為高寬男的你絕對要留意:

高寬男外套版型採購的Do And Don’t

硬挺的外套能修飾上身寬大的體型缺點,選擇深色系外衣,視覺上能讓自己小一個尺碼,藉由修身的外套剪裁,便能成功定義出高寬男鮮明的肩臂線條,讓衣著輪廓更鮮明。體型高挑偏胖的男性,最忌諱衣料偏軟且版型窄小的外套,這類柔軟衣料以及合身剪裁會讓高寬體型畢露,讓你更顯臃腫圓潤。

高寬男花紋採購的Do And Don’t

別再抱持著大紋路單品就會顯胖的迷思,小花紋反而才是禍首。若圖紋尚未小到無法一眼將它視為一塊布料前,各個分明的方格或是能輕易分辨出單一圖樣的小花紋單品,反而會讓高寬的你,在視覺上無限膨脹。強調鮮明寬大的格紋單品,反而才能真正切割身型比例,藉由襯衫將你的上身穿出兩種層次,讓上身看起來更瘦窄。

 


高寬男T恤圖樣採購的Do And Don’t

T恤的圖樣大小,會完整反映在穿者的上身寬窄問題。大圖樣較能修飾寬大的上身,相對較小的圖樣設計,放到面積較大的上身,便會使得身型看起來相對更寬大,藏拙不成反倒讓自己變得更胖更膨脹。T恤的顏色選擇,也應避免淺色或亮色系上衣,減少亮色上衣讓重點聚焦在上身,而突顯出上半身寬大的問題。

Don’t 小圖樣讓上身顯大

Do 大圖樣讓上身顯小

文章來源:MF變型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