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伍德在一份聲明中說,研究團隊調查了1000多名30歲至35歲的新西蘭人,使用BMI指數作為標準,分析體重與收入、儲蓄、精神狀態以及是否對生活感到滿意等變量之間的關係。這項研究的目標是探求肥胖與精神健康之間是否存在相關關係。

fatty-blog05

調查顯示:胖男收入更高胖女收入更低(供圖/華蓋)

BMI是身體質量指數,是用體重公斤數除以身高的平方得出的數字,是目前國際上常用的衡量人體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個標準。一般而言,這項指數在18.5以下為偏瘦、18.5至25為正常、25至30為超重、30以上為肥胖。

調查顯示,超重或肥胖的女性收入較低。“女性體重與低收入、抑鬱、自卑以及對現有生活不滿意的確存在一定的普遍聯繫,”霍伍德說。

根據這項最新研究結果,體重超過正常水平的男性比體重正常的男性收入要高,而超重女性要比體重正常的女性收入低。

“肥胖”男性每週多收入140新西蘭元

不過,男性的調查結果與女性正相反。

結果顯示,BMI指數達到“肥胖”程度的男性比正常水平男性每週多收入140新西蘭元(約合590元人民幣);而超重女性每週收入比正常體重的女性少60新西蘭元(約合250元人民幣)。

霍伍德說,產生這種結果的原因可能在於西方社會主流觀點認為肥胖女性沒有吸引力,另外也有可能因為女性更容易受超重和肥胖等因素打擊。

霍伍德說,這項研究的目的主要是為了發現現象之間的聯繫,而不是解釋原因。

另外,使用BMI指數作為研究標準存在漏洞,因為這種方式容易把身體脂肪比例較低的“肌肉男”歸入“肥胖”之列,影響調查結果的真實性。

研究團隊希望數年後回訪調查對象,以確定當下的調查結果是不是持續現象。

※文章出處:http://health.jschina.com.cn/system/2015/10/09/0265537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