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到連假了,胖胖們有準備要去哪邊玩嗎?
這邊推薦一個4天3夜的行程給大家參考參考

~【全球最美】林初埤木棉花道~
~杉林溪牡丹花季,高跟鞋教堂~
~烏山頭櫻花季.藍晒圖.荷蘭村三日~
◆林初埤木棉花道◆
★景點特色:全球最美花道之一.台南白河林初埤木綿花道
2015年,位於台南白河的林初埤,因被國外媒體列為全球15大最美花海街道之一,因而大爆紅,在這裡綿延數公里都種著俗稱英雄樹的木棉花樹,而兩旁皆是稻田,少了許多都市的喧蕭紛擾,享受著這一季的木棉綻放與田野風光相映之美。

◆杉林溪
★景點特色:松瀧岩瀑布、天地眼、賞牡丹
杉林溪距溪頭十七公里,一路經過十二生肖彎及安定彎,道路蜿蜒,雲山縹緲,天然景致,美不勝收。此處原是採伐林木的林場,隨著伐木工作沒落,由私人集資開發為森林遊樂區。遊樂區內有山有水,有大小瀑布五、六處有仙洞、石井磯,有原始森林公園。群燕築巢的燕庵、石壁天成的天地眼、凌霄的神木、兼具觀賞與研究的藥用植物園、千變萬化的雲海,實是尋幽訪勝的好地方。

佔地40公頃的杉林溪森林遊樂區位於溪頭往阿里山健行熱線之中途站,海拔1600公尺,一年四季花期不斷;春櫻吐蕊、夏石楠花開、秋蘭飄香、冬楓相映。自溪頭孟宗山莊後的溪杉觀光道路進入,著名景點依序為石井磯、青龍瀑布、聚英村、花卉中心,松瀧岩與天地眼,其中後兩處一般車輛不准進入,須步行或搭專車。

◆新藍晒圖◆

 

由舊的司法宿舍群改建,賦予舊宿舍新的生命,位於台南西門路馬路旁,新光三越新天地的正對面,於是,嶄新的藍晒圖出現了,用了另外一種不同卻又熟悉的面貌。同樣是出自於海安路舊藍晒圖的設記者劉國滄之創作,力求在異中求同,同中求異…由原海安路藍晒圖作者劉國滄操刀打造這個新的藍晒圖,不同於海安路只有一面牆,這邊可是有整個立體3D的透視感,進化版的藍晒圖,運用白色線條讓整個老舊的”透天”宿舍,感覺又活了起來呢。

◆烏山頭水庫◆
每年的2月底~3月,有時4月尚能看見,是烏山頭水庫櫻花開始綻放的時期,朵朵的櫻花,美不勝收,您是否還記得,去年曾經轟動全台的電影『KANO』,故事裡,八田與一啟用了嘉南大圳,讓村民們不再擔心用水的問題,也讓嘉南地區,從此得以興盛,快來感受一下吧。
烏山頭水庫又稱為珊瑚潭,為世界目前僅存的半水力沖淤式土石壩結構,堪稱國寶;然烏山頭風景區區內綠林修竹、碧草如茵、露營、烤肉、遊湖、漫步賞景皆宜;而區內規劃著南洋風味為主景觀的『親水公園』;以及讓您享受森林浴洗禮的『三角埤公園』和綜合平衡木、鞦韆、獨木橋、搖搖樂等設施『兒童遊樂設施』;詳實記錄水庫建設的『八田技師紀念館』

☆注意:因賞櫻時間極其短暫,如遇櫻花未開或其他天候因素(下雨、颳風或氣溫)凋謝,會前往原景點純欣賞,敬請見諒,預計烏山頭櫻花季期間為2月底~3月,有時4月尚熊看到

◆火焰竹筒飯餐◆
用火焰燒出來的竹筒飯,香氣十足,快來品嘗看看哦天鵝湖的竹筒全餐,包括一竹筒飯、四竹筒菜(2菜2肉)、二熱炒、一湯、一水果,風味十足。


小心 鬼妖出沒
你有多久沒去溪頭了?你對溪頭的印象還停留在大學時期的畢業旅行嗎?是蜜月旅行在大學池的甜蜜合影嗎?還是某個暑假全家的避暑旅遊嗎?現在溪頭有「妖怪村」?近一年來很多網友轉載文章,因為地方傳說故事的渲染,讓「溪頭妖怪村」知名度大開,尤其是每當雲霧昇起時,就會看到怪獸的身影?從那回來的人,將其所見所聞在網路世界中傳播發酵,關於明山妖怪八豆和枯麻的傳說,不斷地不斷地像漣漪般擴散~

◆妖怪村.尋妖怪
★景點特色:尋妖怪
每當雲霧昇起時,就會看到怪獸的身影?從那回來的人,將其所見所聞在網路世界中傳播發酵,關於明山妖怪八豆和枯麻的傳說,不斷地不斷地像漣漪般擴散~

溪頭明山 有著濃濃訴說不盡的溪頭故事 自由自在的森林會館裡 有久保田烘焙坊的驚人麵包 有濃濃日式風味的鳥居 松林町 到溪頭 住明山 自由自在渡假趣

◆巨無霸.馬蹄蛤館◆

「有」多大顆?「架」大顆!

全台灣最大的蛤,全台灣最美味的蛤在哪裡?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我是馬蹄蛤!
1999年在雲嘉南海堿發現即將瀕臨絕種的貝類-紅樹蜆,因其夷相比其它貝類碩大及特殊選烹調之後具有獨特的鮮味及口感,因而興起發展人工養殖的夢想!

在海堿尋獲此貝種母之後,利用具有的魚苗繁殖技術,在細微及敏銳的觀察研究下,自創一套適合種苗繁殖的方法,成功的繁殖了新生代。由資體型像馬蹄,於2003年命名為「馬蹄蛤」,馬蹄蛤繁殖不易,特大號約拳頭大小,得養上50個月才能出貨,大多販售給高檔餐廳、超市,也外銷日本。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唷^^

文章分享:https://www.liontravel.com/webpd/webpdsh00.aspx?sKind=1&sProd=16TMNTOLG1